当前位置:

春节将至 攸县爱心人士为贫困户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编辑:唐韵 2018-02-07 16: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小分队为贫困户及孤寡老人们送去生活物资。

爱心小分队先后走访慰问了12户困难群众和镇敬老院全体老人。

  红网时刻株洲2月7日讯(记者 曹缇)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贫困户及孤寡老人们温暖过年,2月3日,株洲市攸县皇图岭镇动物防疫站的爱心小分队,在队长丁宗发的带领下,先后走访慰问了12户困难群众和镇敬老院全体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及新春的祝福,以及米、油、鱼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爱心小分队首先来到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汤儿立家中,关切询问了其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嘱咐他要好好保重身体,勇敢面对逆境,克服眼前的困难,放下思想包袱,坚定生活信心,并告知他有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小分队、政府反映。

  汤儿立今年40多岁,是家里的顶梁柱,全家的收入来源都靠他一人承担。2016年,因患糖尿病并发症,他至此瘫痪在床,原本贫困的家庭再度陷入绝境。好在有扶贫政策及爱心人士的帮助,汤儿立的医药费才有了着落,全家的生活才能够勉强维持。“虽然每天受病痛折磨,但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因为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在帮助我。” 躺在病床上的汤儿立感激地说。

  “家里的鸡下蛋情况如何?小孩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怎么样?”爱心小分队来到贫困户易观文家,详细了解了他家的情况。今年50多岁的易观文早已白发苍苍,他的一对10岁双胞胎孙女患有白血病,家里的收入来源主要靠其儿子儿媳外出务工。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易观文免费领了50多只绿壳蛋鸡,发展养鸡产业。爱心小分队为易观文送去了面、油、肉等物资及慰问金,并鼓励其勇于面对当前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镇敬老院,当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一出现在院子里,立即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队员们也像看见自己的亲人一样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并向他们拜了个早年。随后,队员们仔细察看了敬老院内的居住环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饮食、身体等情况,反复叮嘱老人们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爱护身体,并衷心希望他们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

  爱心小分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开展了此类走访慰问活动多次,此次活动共为困难群众送去了价值7000多元的物资。丁宗发说:“我们开展这类活动,不仅是希望给困难群众家庭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想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使贫困户对增收、脱贫、致富树立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7/871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