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小城大爱”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刘利群 编辑:王津 2018-02-07 16: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双清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刘利群)2月5日,邵阳市双清区在双清公园启动“情暖双清•小城大爱”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和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并为100户困难群众送上爱心慰问品,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本次活动由区政府、区民政局、区慈善会主办,区正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市智慧养老研究所承办,小江湖街道办事处、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为拉开贯穿整个年度慈善公益活动吹响了爱心“集结号”。当天,共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义剪、理疗按摩、心理咨询等爱心服务1500多人次,义务书写春联1000余幅,组织表演的16个文艺节目异彩纷呈,让广大市民在喜乐融融中共享文艺“大餐”。

  副区长胡迪芬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具有专业服务技能的社会组织,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感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与慈善大爱同行,共筑温暖幸福双清,掀起一股股长期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奉献爱心的热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近年来,双清区在大力开展以扶贫济困送温暖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做好临时生活救济、医疗救济、助学救济等救助工作的同时,注重创新服务途径,拓宽服务领域,相继出台一系列帮扶困难群众的政策和措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及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活动,组织义工、志愿者、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倾情推进城市帮困、农村精准扶贫、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社会帮扶救助工作的强大合力。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去年来已接受4家区级社会组织申请入驻孵化,指导社区成立社区社会组织50家,深入社区开展公益服务、创文创卫志愿服务和党建活动、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慰问社区困难群众1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刘利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7/871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