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春联啦!长沙市新河街道请来书法大家为居民定制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静 编辑:刘威成 2018-02-07 19: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幸福开福 红红火火过大年”送福活动将祝福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

对小朋友们来说,这是一个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好机会。

收获了“新鲜出炉”的祝福,大家笑逐颜开。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静)下周就要过年了,湖南一群书法家们连办了多场文化惠民活动,为社区市民现场书写并赠送3000余幅春联。2月7日下午,“幸福开福红红火火过大年”送福活动在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举行,书法家们齐齐登场,将祝福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

  出席此次送福活动的有湖南省书协名誉副主席谭秉炎,湖南省书协理事刘小平,长沙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周群艺,湖南省青年书协名誉主席何朝阳和开福区书协的陈毅华、宋立斌、李东海、魏先科等人。社区居民凝神屏息,静静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在大家眼里,书法家们写的不仅是春联,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挥别鸡年,喜迎狗年,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弘扬传统文化,拉近邻里距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此次迎新春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受到了众多居民的点赞。大家拿着自己心仪的春联,一个个乐开了花。紫凤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安排了晾放对联的桌椅,数百幅书作品把现场装点成一片“春联的海洋”。

  “这样的活动搞得好,也应该搞,这样社区才热热闹闹,充满欢声笑语。”84岁的叶振环在新河街道生活了36年,从部队转业回来的他,见证了街道和社区的发展变化。他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静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7/871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