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党建为引领 让“邻里情”流转社区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汪成如 编辑:刘威成 2018-02-07 21: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2月7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汪成如)“科学发展的中国大放异彩,牵着幸福的阳光,走在康庄大道……”2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暨“我为十九大打call”系列活动之朗读比赛决赛。现场还同时展出了各社区选送的“歌颂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书法和绘画等作品,并进行现场观摩、评奖和颁奖。天心区委领导、街道工委领导、社区党组织和两新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朗读声,声声入耳。决赛场上,来自街道辖区社区党总支、“两新”党组织和街道机关支部的9名参赛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沁园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欢庆十九大之小康路上》等9个精彩朗诵节目。在时而婉转、时而高亢的朗读声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通过诗文诠释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梦的理解和体会及身为党员“爱党、信党”的心声。“以这样特殊的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居民群众,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后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去,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来自石子冲社区的朗读者汪微说。

  社区事,居民自治。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裕南街街道带动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员深入居民群众中,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通过宣讲的形式传递到每家每户。同时,围绕天心区党建引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求, 街道社区纷纷探索推行了各具特色的居民自治方案。其中,仰天湖社区所推行的“楼栋管家”自治模式就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楼栋管家’作为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共建共管’的载体,有效扩大了社区管理服务的基础面,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共建共创和谐社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还培育了一支社区管理服务的生力军,使得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更加贴近社情民意,更加让群众满意。”仰天湖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强化‘楼栋管家’志愿者的规范化服务,推动居民广泛参与社区治理,增强社区自治能力,促进邻里和谐、楼栋和谐、社区和谐,让‘邻里情’流转社区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汪成如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7/871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