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02-07 21: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下午,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下午,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国务院和省政府领导同志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研究部署2018年食品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作工作报告。省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秦继红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吴桂英高度评价了去年全省食药监系统的工作,她指出,2017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国家食药监总局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四个最严”,落实“四有两责”,推进“双安双创”,严防严管严控风险隐患,保持了食品药品安全持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坚决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安全满意度稳步增上升,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吴桂英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18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坚持“四个最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始终把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增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要以严字当头筑牢食药安全屏障,将“四个最严”贯穿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严密防范风险,严惩违法违规,严格落实责任;要以过硬的措施抓任务落实,通过平台创建抓落实,强化部门协同抓落实,运用信息化手段抓落实,坚持社会共治抓落实,提升队伍素质抓落实。

  刘湘凌在报告中对2017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他表示,2018年将重点从推动动力变革、提升监管效能、转变监管方式、抓实基础建设、优化产业服务、构建共治格局、强化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大会还对2017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市州食药监局及省食药监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分别递交了行风建设责任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7/871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