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帮扶“组合拳”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凌成衡 珊 编辑:唐韵 2018-02-08 09: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8日讯(通讯员 周健 凌成衡 记者 石珊)“感谢政府为我们牵线搭桥,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衡东县金平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辉生高兴地说。去年,衡东县通过搭建帮扶平台,为企业“驱寒送暖”。曾一度因为“缺钱”被迫停产的衡东金平铜业有限公司尝到了甜头,该公司获得政府供应链投资3000万元,恢复生产5个月即实现产值4亿元,企业重新步入正轨。其实,衡东金平铜业有限公司只是衡东县牵线搭桥破解企业融资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融资难成为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为了有效破除这一瓶颈,衡东县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决定》《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决定》等一揽子纲领性文件;出台了扶持铜业、钨业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规模以上企业实行县级领导挂点帮扶制度。同时,衡东县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县财政设立5000万元工业企业发展帮扶基金,为企业融资提供担保,撬动银行贷款1.5亿元,重点帮扶了13家骨干企业摆脱困境;设立增信风险补偿基金和企业自缴互助保证金,加强政银企合作,为企业增加贷款2亿元;设立5000万元过桥资金,为企业续贷提供有效帮助。

  此外,衡东县还大力推行供应链融资模式,由国有融资平台向工业企业投资1亿元,让国有资产在发挥更大效益的同时,有效助力衡东县实体经济发展。去年,衡东县曾先后向子廷有色、大地泵业等5家企业注资7000万元,预计今年5家企业可新增产值1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1.6亿元以上。

  企业融资难题逐一破解,使一批企业摆脱了困境、重焕了生机,工业经济实现了“回暖”。2017年全县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05亿元,增长1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工业经济运行考核获全省先进单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进入全省20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凌成衡 珊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1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