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一八旬老人失足落水 七旬老党员奔走呼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高芹 2018-02-08 09: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将落水老人救上岸。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小雷 摄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小雷

  前日下午,一名八旬老太意外掉入净溪河,恰被浏阳市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七旬老党员黎书兰撞见,年迈的她立即沿街奔走呼救。后在社区干部群众的合力营救下,落水老人被成功救上岸。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黎书兰老人骑着自行车经过净溪河桥,突然发现河道里有动静。“我停车站在桥上看了一下,水里竟然躺着一个穿花棉袄的老太太。”黎书兰告诉记者,老人所在位置距离桥下约有30米,当时整个身体都泡在冰水中,只有头部和手臂露出水面。

  见有人站在桥上观望,落水老人不停地向桥上招手。“河水很凉,估计掉进去有一段时间了,已经冻得不能说话了,只能招手向人求救。”黎书兰说,当时,桥上只有她一人,老人落水的位置全是淤泥,仅凭她一人之力不但救不了老人,还可能陷入困境。

  “我也有70岁了,没有能力下去救人,但如果不及时救起,就算不被淹死,也会被冻死。”黎书兰说,自己是一名老党员,遇到这样的事情,绝不能袖手旁观。

  “你不要着急,也不要动,我去喊人来救你。”在通过喊话安抚落水老人情绪后,黎书兰沿着观音路一路小跑,边跑边向道路两厢居民呼救,“有一个老人掉河里了,大家快去救人”。

  沿着观音路,黎书兰一直跑到了荷花园社区。“我们几个工作人员立即跟着她往河边跑。”荷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张运武说,他们赶到河边时,已经有10多位居民下到河道中,将老人拉出了水面。

  事发河段满是淤泥,没有一条方便上岸的道路,张运武等人便立即下到河道中,与居民们一起合力将落水老人抬了起来。“有20多人参与了救人。”张运武说,在将老人抬上路面后,有居民从自家拿来被子,为老人保暖,“老人已经冻僵了,全身都在发抖”。

  随后,荷花派出所民警及120急救人员也先后赶到了现场,因施救及时,经过检查,老人并无大碍。“落水老人今年84岁,好在发现、施救及时,不然这么大年龄只怕会在冷水里扛不住。”张运武说,经调查,老人是浏阳市荷花街道南市社区居民,下午在经过河边时意外落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