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男子花样贴牌肆意违规 大数据助抓获“变牌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高芹 2018-02-08 09: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杨倩杰)真牌照车主上路驾车小心翼翼,驾驶员王某车内藏了多块号牌贴“小铁片”,变造机动车号牌上路后,他肆无忌惮随意违反交通规则,还导致其他车主被“冤枉”。前日下午5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将王某驾驶的湘JK××73的丰田小车查获,现场车内搜出9块用于变造号牌的号牌贴。

  近日,一名车主来到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反映,称自己没有驾车经过万家丽路三一大道口,却被告知车辆在该路段存在交通违法行为。警方调取该路段监控发现,王某驾驶的真正违法车辆在长沙有多次交通违法。“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我们获取了这台丰田小车的真实车辆号牌和行驶轨迹。王某主要在凌晨时段驾车,且行驶轨迹没什么规律,且多次随意用号牌贴改动号牌,查处难度较大。”机动大队民警聂川介绍,警方多次深夜对其进行追查但基本一无所获。前日下午,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该车在远大路紫薇路口出现。机动大队民警迅速出警,3小时后在营盘路古汉路口将这台“变牌王”车辆查获。

  “号牌贴都在这里,我也不知道套了多少牌了,每次都是随便贴上去的。”驾驶员王某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在警方提供的铁证面前,他才承认了自己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王某曾先后套用湘AK2573、湘AK2581、湘AK2583等车牌在道路上行驶,并产生多次交通违法。去年1月他在网上购买多张号牌贴后,就开始不断变换号牌来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聂川告诉记者,目前王某因涉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35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民警也提醒广大车主,变造车牌行为对交通秩序会带来较大影响,对道路安全也存在巨大隐患,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查此类违法行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