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月长沙16天空气质量优良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李丽 2018-02-08 10: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2月7日,长沙市环境中心监测站发布空气质量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月,长沙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16天,优良率51.6%,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2.9个百分点。其余15天中,轻度污染10天、中度污染3天、重度污染2天。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PM10等细颗粒物。

  报告称,1月份的两次外源性输入污染,是导致重度污染天气的主要“元凶”。第一次是在18日夜间至20日中午前后,输入污染期间共有43个小时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以上。第二次出现在23日傍晚至24日凌晨。1月份,除岳阳外,长沙及周边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上升。长沙及周边城市PM2.5、PM10浓度,较上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PM2.5浓度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株洲,下降37.3%;PM10浓度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长沙,下降29.9%。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