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鼓戏、剪纸、灯谜……新邵“湖湘文化进万家”玩嗨了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编辑:陈纲 2018-02-08 11: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间剧团展演现场。

免费书写新春对联。

现场剪纸免费赠送。

活动现场。

手工现场制作猪血丸子。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谢迎春)2月7日,为丰富基层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气氛,湖南省新邵县在县城湾田广场启动“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 迎新春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新邵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县文体广新民宗局承办,从2018年2月7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2日,包括迎新春民间剧团展演、免费书写新春对联、现场剪纸免费赠送、手工制作的猪血丸子、元宵节灯谜活动等一系列文化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广大文化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作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加快建设大美新邵。

  启动仪式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批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书写新春对联;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马丽娅巧手剪纸,免费赠送给现场群众;民间剧团的演员们进行精彩的花鼓戏表演,赢得阵阵掌声。还有邵阳特产猪血丸子手工技艺展示也亮相现场,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

  “春节前夕,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集中返回,居民群众人数倍增、时间充裕,文化需求十分旺盛,为满足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我们开展了这次迎新春文化活动。”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民族宗教局负责人介绍,“此活动将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