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诈骗两亿偷渡泰国3年后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2018-02-08 10: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上亿资金存放在银行却不翼而飞?听来诡异的情节在真实生活中上演。2014年,泸州老窖称该公司存放于银行的1.5亿元消失。2月6日,在公安部“猎狐办”和湖南省公安厅“猎狐办”的组织指挥下,这场“精彩剧情”的导演之一袁某被警方押解回国。2月7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至此,牵涉这起诈骗案的主犯全部到案。

  据了解,2013年至2014年,犯罪嫌疑人袁某伙同他人多次利用虚假合同骗取泸州老窖集团“资源交换业务”款两亿元,造成泸州老窖集团1.5亿元的损失。2014年10月18日,雨花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立案,展开侦查,对犯罪嫌疑人袁某批准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袁某偷渡出境,辗转东南亚多个国家最后藏匿于泰国。2017年12月,袁某通过亲友与猎狐办小组建立联系。得知袁某有回国的想法后,猎狐办小组加大了对袁某的劝返力度。今年1月,袁某请求自首。2月3日,在泰国执法部门的协助下,袁某在曼谷投案自首,2月6日,联合工作组将其押解回长沙。袁某交代,他在泰国过得很孤独,举目无亲也没有朋友。“回来以后至少还有机会,这次回来希望可以重新做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