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节期间恶意欠薪,全部限期破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高芹 2018-02-08 09: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湖南公安为劳动者追薪1.6亿 下阶段将公布举报渠道方便群众投诉

  本报2月7日讯 “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262起,为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1.6亿多元。”今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为了保护劳动者合法利益,强化源头监管,省公安厅与人社厅联合出台了《关于打击涉嫌劳动保障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工作意见》,形成了打击合力。全省公安机关对立案侦查的案件实行包案到人、快侦快破的工作机制,特别对群众强烈关注的两节期间发生的恶意欠薪案件,全部要求限期破案。

  下阶段,湖南省公安厅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或者微博,方便群众举报、投诉恶意欠薪犯罪行为。■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樊佩君

  嫌疑人被刑拘后

  承诺春节前付清拖欠工资

  1月23日,湘乡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湘乡市公安局移送案件称:李某承包“中央绿城”项目劳务期间拖欠肖某某、刘某某等农民工工资共计310余万元。

  因李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在2017年国庆期间引发农民工上访,后由房地产公司和工程公司垫付部分工资解决。湘乡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1月16日向李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李某仍未支付所欠工资。

  1月26日,湘潭市湘乡市公安局立案调查李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该案立案至今已发放工资近100万元,湘乡市公安局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李某,犯罪嫌疑人李某承诺在2018年春节前付清全部拖欠工资。

  拖欠工人工资,包工头被刑拘

  2017年9月19日,岳阳市岳阳县劳动部门向岳阳县公安局移送案件称:湖南楚湘建设有限公司实际用工人刘某某、包工头胡某某、曹某某拖欠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2017年2月4日刘某某等人经岳阳县劳动部门下达《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仍拒不支付。

  2017年12月14日,岳阳县公安局立案调查湖南楚湘建设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岳阳县公安局依法将刘某某、曹某某传唤到案,责令刘某某支付工程结款110余万元,随后将曹某某、胡某某刑事拘留,网上追逃同案嫌疑人胡某某。现已经核实确定的拖欠农民工工资74余万元已转劳动部门按照农民工提交账号完成支付。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