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三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黄韵嘉 编辑:陈纲 2018-02-08 11: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4日下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三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州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听取全州宣传思想、组织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考评和吉首市城市供水水源调配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领导、部分县市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亮点集中体现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60周年州庆系列活动报道、精准扶贫工作经验推介、舆情应对处置、文明创建、影视作品创作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他就下步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着力提升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水平。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抓紧抓实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文化强州建设步伐,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组织部门围绕常态长效抓“两学一做”,围绕从严管理抓干部队伍,围绕谋远固本抓基层党建,围绕完善机制抓人才队伍,围绕“全员联创”抓自身建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以“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工作上突出“提质”、人才工作上突出“聚心”、基层党建工作上突出“增力”,为加快湘西创新提质、特色赶超、率先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他要求,进一步完善《州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问题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按照省委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促使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更加坚强、抓党建助脱贫攻坚的思路更加清晰、推进措施更加有力,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服务水平。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过来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个共同”(即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现有成果,把湘西州建设成为精准扶贫示范区、跨越式发展样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标杆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叶红专指出,城市供水水源安全稳定是保证市民基本生活和城市功能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吉首市要充分考虑未来城市发展规划需求,科学确定城市水源点,加快完善城市供水管网设施,保障吉首地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他强调,各县市区和州直相关部门要超前谋划,抓紧抓好水源工程建设,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供水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团结报记者 石琦 实习生 黄韵嘉)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黄韵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