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含浦见闻 看幸福如何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沈梦艳 张必闻 编辑:徐丹 2018-02-08 11: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把镜头、话筒、文字对准基层,讲述更动人的基层故事。“新时代 新梦想”2018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2月2日启动。中央及省内网络媒体采访团将走进长沙、株洲、岳阳、常德、郴州等地,深入社区企业,展示城市发展新气象,走进农村,反映乡村发展新变化。

新春走基层记者走进含浦街道。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何青 沈梦艳 张必闻 长沙报道

  春光明媚,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焕发出勃勃生机。

  6个月前,作为岳麓区受灾最严重的街道,这里77%的农田被洪水淹没。大灾过后,含浦街道重振旗鼓。“全倒户”住进了新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区医院拔地而起……含浦街道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含浦街道含浦社区阎建国搬进了新房。

  乔迁新居 六旬五保户住进新房子

  中午时分,从含浦街道含浦社区阎建国家中飘出阵阵菜香。

  2017年7月1日,一场大暴雨过后,66岁的阎建国房子倒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3个月之后,他就搬进了新房,成为含浦社区首个入住新房的“全倒户”。

  “除了房子以外,街道还给我配了桌椅、床等基本的生活用品,再也不用担心房子的问题。”以前每逢下雨,阎建国心头总是一紧,就怕房子会倒。

  像阎建国这样的“全倒户”,在含浦街道还有很多。受灾后,街道第一时间统计了受灾情况,明确了救助对象及倒塌、损坏住房的建设救助标准,并严格资金管理,落实到户、通知到人。

  含浦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盛辉介绍,街道49户“全倒户” 新房主体已经全部竣工,预计春节前能全部搬进新家。

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记者在采访。

  推窗见景 垃圾站变文化广场

  从家里出发穿过一条马路,黄奶奶便到了含泰社区的君子广场。每天,她都会来广场活动身体。

  提及这个新修的广场,83岁的黄奶奶不禁喜笑颜开。“现在干净清爽多了,以前遍地都是垃圾。”

  针对村民们反映的 “脏乱臭”问题,2017年下半年,含浦街道对垃圾站进行了改造升级,变成融合廉政文化、家风家训、君子文化的君子文化广场,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

  “我们在每个居民家里都发放了两个垃圾桶,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含泰社区党总支书记阎茂林表示,在一系列的治理中,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在理疗室为病人针灸。

  就近就医 看病就在家门口

  得知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业的消息后,家住含浦社区的陈了然,把老伴从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转到社区医院进行休养。“家门口就有很好的医院,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再好不过。”

  “从家里到社区医院就800米远,走路回家也特别方便。主要是医生护士都很专业贴心。”提到社区医院,陈奶奶满口称赞。

  谁曾想,面前这座四层高、医疗设备一应俱全的社区医院,曾经被村民戏谑为全市基础条件最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随着条件的改变,患者满意度越来越高。”含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文献表示,以前不管大病小病,大部分村民会选择城区。现在有问题,村民都会第一时间来这边就诊。“就这一个月,来社区医院放射科照片的就有200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沈梦艳 张必闻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