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旅游外侨局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宋淑娥 编辑:唐韵 2018-02-08 13: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8日讯(通讯员 宋淑娥)目前,常德市春运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市旅游外侨局安全生产督查组深入桃源、石门、澧县、桃花源及市城区部分旅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旅游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区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情况检查督查。

  春节期间常德市活动密集、人流较多,也是常德市传统的旅游旺季。为确保岁末年初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市旅游外侨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全市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在前期部署企业自查和区县市检查的基础上,安排专门力量,深入市内部分旅游企业和区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开展了认真检查督查。

  在区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督查组重点督查了各区县贯彻落实上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部署开展旅游安全生产检查的情况,查看了各地研究安全生产的会议记录、检查计划、检查记录和隐患台账等,指导督促区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加强自身管理、完善相关资料、强化监管责任。在旅行社、星级饭店和旅游景区,督查组深入各重点部位和环节,看现场、查资料、问情况,仔细检查了旅游经营服务单位的安全生产机制建立情况、应急预案建立与演练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旅游车辆租用情况以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等。每到一地,督查组都反复要求区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本辖区、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及整改力度,加强节假值班和应急值守,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宋淑娥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