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驻县金融机构工作对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02-08 14: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2月7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驻县金融机构工作对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主持会议,驻县金融机构代表近30人参会,共谋长沙县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长沙县金融业发展情况,分析了2018年经济金融形势和工作重点。截至目前,全县驻县银行22家,营业网点182个;小贷公司5家,融担公司1家;全县银行各类存款余额1120亿元,贷款余额926亿元。全县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2.5亿元,占GDP比重2.3%。

  据介绍,2017年,长沙县发动金融引擎,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突出“服务三农、政务投放、金融引擎、行业规范”。加强政策引导,致力服务实体经济,县区共同成立政府全资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为县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担保,目前公司已获省金融办开业批复。制定了《长沙县鼓励和扶持企业直接融资》,2017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设立规模为20亿元的政府投资资金。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对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开展日常监管,切实防范经营中的各类风险。

  “金融于地方,就像人体于血液。人没有血液就没有生命,地方的壮大始终与金融有着莫大的关系。”张作林对驻县金融机构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单位要认清肩上的担子,政府、金融机构、实体经济之间是共生共赢的,发展是共同的任务与责任。大环境下要把金融安全放在首位,防范金融风险,加强监管、规范管理,实现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张作林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探索打造金融诚信体系,实现信息共享,明确政策支持方向;要以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为主线,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抓好金融风险防控,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努力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