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靠谱”老爸带儿子玩手机 六龄童转眼到了200公里外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张元明 编辑:陈纲 2018-02-08 15: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安顿好小轩,并帮其联系家人。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张元明)2月7日,家住长沙的蔡先生带着6岁的儿子小轩坐地铁,自己只顾着看手机,结果小轩因贪玩好动,趁父亲不备,一溜烟跑下了车,跟着人流坐公交,乘高铁,一口气跑到了200多公里外的邵阳。发现孩子失踪后,蔡先生一家人发疯似地四处寻找,却一无所获。所幸,孩子遇到了耐心细致的铁路民警,7个多小时后,小轩再次回到父母的怀抱。

  7日14时52分,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车站派出所民警肖怀彪在站台巡逻时,发现刚到站的G2365次列车5车厢门口,有一个身穿黑色棉衣、绿色长裤的小男孩来回跑动,他仔细观察了一会,发现小男孩孤身一人,正觉得奇怪时,车厢门口的乘务员将其拦了下来询问。但无论乘务员问什么,小男孩只是扭动身体,大声嚷嚷着“我要坐车回去找爸爸妈妈,不要拦着我啊”。由于列车与站台之间存在缝隙,小男孩如果继续挣扎下去,很有可能卡入缝隙之中。肖怀彪见状赶紧上前,将小男孩带至安全地带,耐心安抚好其情绪后再询问。

  原来,小男孩名叫小轩(化名),今年6岁,家住长沙。当天上午,父亲带着他坐地铁,小轩在地铁上玩了一会觉得无聊,趁爸爸看手机不注意,就独自跑下车。下车后,他随着人流坐公交车到了长沙高铁南站,然后又跟着大人进站,上了G2365次列车,一路懵懵懂懂来到了200多公里外的邵阳。在邵阳下车后,又想上车回家时却被拦住,这才急得吵闹起来。

  所幸小轩还记得母亲的电话,民警赶紧与其母亲取得联系。电话一接通,孩子的母亲贺女士(36岁,湖南长沙人)一听到儿子在200多公里外的邵阳,被铁警发现并妥善安置后,喜极而泣。这时,距离孩子失踪已经过去了7个多小时,全家都跟疯了似的在长沙市各大车站寻找,并拨打110报警并调取监控,最后发现小孩坐公交车在长沙高铁南站下车后就再也没有影像了。因为找不到孩子,爷爷奶奶都急病了,直到得知孩子的去处,这才放下心来。

  当天19时30分许,焦急的贺女士赶到邵阳火车站派出所。随后,民警将母子两人送上G6460次列车返回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张元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