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衡阳新春套餐”免费领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8-02-08 15: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2月8日讯(通讯员 陈毅 记者 王敏)喜庆的福字,手写的春联,精美的红包袋,权威的科普读物,免费的义诊……丰富的“新春套餐”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2月7日,“幸福花开·十九大精神润衡州”2018年石鼓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在湖南衡阳石鼓广场正式启动。

  “我想要多写几个福字!”“老师,请帮我写副春联吧!”现场,十余名书法名家拿出一叠叠裁剪好的红纸,饱蘸浓墨,胸有成竹地下笔……一副副写满美好寓意的大红春联刚出炉,就被等候已久的市民小心翼翼地接过去,拿到一边晾干带回家。一些书法家还应要求送上“定制版”春联,并和市民开展文化交流互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黑墨、朱纸上书写寓意美好的内容,预示着一年的日子红红火火、吉祥如意。这些年春节前夕我们一直都在组织一些书法名家免费为广大市民手写春联,让大家更加感受到过年的传统味道,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石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源表示。

  今年56岁的市民刘阿姨拿着刚领到的春联激动地说:“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和习俗,过春节喜欢贴手写春联,尤其是这些书法名家亲手写的春联就更加火爆了,感觉这个年味都变得更浓了。”

  本次活动由石鼓区委宣传部牵头举办,旨在通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惠民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法律卫生知识,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方式。下一步,石鼓区还将推出新春“文化进万家”文艺汇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新春书法摄影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全区人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