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昆剧团为村民送来特别“年货″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编辑:何红华 2018-02-08 17: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尹振亮)嘉禾县塘村镇高峰社区尹家村是省级贫困村,2月8日下午,在年关到来之际,这里的村民收到了来自湖南省昆剧团送来的一份特别的“年货″——文艺大礼包。

  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但尹家公祠里却人头攒动,唢呐锣鼓喧天,歌声掌声汇成一片,一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的大红横幅,悬挂在古色古香的千年戏台前特别抢人眼目,振奋人心。

  戏台上,昆剧团的演员们为贫困村的群众上演了现代歌舞、诗词朗诵、器乐演奏、技艺展示、昆曲联唱等10多个节目。戏台下,坐满了高峰社区及周边村庄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一位坐着电动轮椅,名叫尹振光的老人告诉笔者:“我都十多年没看到过演出了。今天的戏,演得太好了。真没想到快要过年了,还能在家门口看到省里送来的大戏,这比吃了大块的过年肉还有味道。”

  一位从永州蓝山县太平乡大洞村特意前来看戏的观众告诉笔者,他曾经也是位乡村戏曲演员,早几天听说省里的昆剧团要来尹家演出,他上午就赶来这里等候了。看完全场的演出后,他感慨地说:“专业团队的演出就是不一样,特别是昆剧《变脸》那节目,实在是演技高,看得好过瘾。″

  参加今天演出的国家一级演员、湘昆剧团骨干演员雷玲在演出结束后说:“这么的大冷天,现场还挤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我们心里都是热乎乎的,我觉得我们的演出很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8/870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