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大力加强乡镇纪委办案 震慑基层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02-09 00: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近日,湖南省道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门听取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决定尽快配齐洪塘营乡和横岭乡两个乡的纪委书记职数空缺。这是道县县委、县纪委及时研究、全面配齐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乡镇纪委“五化”建设,震慑基层微腐败的一个工作片断。

  去年以来,道县县委、县纪委对全县22个乡镇纪委,创造性地开展了乡镇纪委管理网格化、场所标准化、工作模版化、培训实战化、考核精细化等具有道县特色的“五化”建设,全面推动乡镇纪委加大办案力度。全县按照“县纪委→片区→乡镇→联村→村级”五级网格对乡镇纪委实行“网格化”管理,将25个乡镇场(街道)划分为5个片区,分别由5名县纪委班子成员担任片区指挥长,每个片区成立1个指导组、1个专案组。各片区建立了协作工作机制,实行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工作力量统一调配、困难问题统一协调、案件质量统一把关。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做到了“十有”,即:有牌匾标识、有专职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备、有办案装备、有谈话室、有信访接待室、有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有廉洁文化宣传栏、有经费保障。

  同时,道县加强业务培训,分批次安排53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县纪委机关组织的纪律审查和信访件处核,进行手把手指导、实战化操作,促使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迅速成长为办案能手。2017年,全县乡镇纪委共立案97件,立案数是2016年的3.6倍,其中办案6件以上的有5个,办案空白乡镇为“零”,凸显了乡镇纪委建设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