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举行2018年归侨侨眷迎春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杨滋 2018-02-09 09: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日上午,衡阳市举行2018年归侨侨眷(港澳)迎春座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2月9日讯(记者 周海波)8日上午,衡阳市举行2018年归侨侨眷(港澳)迎春座谈会。衡阳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相关领导与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归侨、侨眷、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及侨(港澳)资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

  2017年,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处理信访信件90余份,接待来访80多次,为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慰问金6万多元,联合衡侨医院先后为500多困难归侨侨眷免费体检;帮助下岗、失业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其创业、就学、发展生产,其中安排就业的近30人;分别在柬埔寨、越南设立海外侨务服务站;从2016年开始执行华文教师派遣任务,迄今先后多次向泰国、菲律宾、印尼八所学校派遣华文教师10名。近年来,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在衡阳捐赠项目70个,总捐资达4100多万元,今年又启动3个项目,共捐资120多万元。

  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衡阳市将充分利用好侨务窗口作用,发挥侨务外交优势,打造一系列侨务品牌活动,继续做好侨务扶贫帮困的文章,积极推进海外侨务服务站的建设,从而带动衡阳市文化、教育、旅游等事业繁荣发展。

  座谈会上,衡阳市归侨侨眷代表和侨务工作者做典型发言,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向部分归侨侨眷分发元旦、春节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