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城禁放区域内春节期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阳 编辑:杨滋 2018-02-09 09: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9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李欣阳)2月8日上午,2018年春节期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安乡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碧波,副县长周凯出席会议。

  副县长周凯主持会议。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安乡县2018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一是县城禁放区域内禁止生产、仓储和擅自销售烟花爆竹,禁止布设烟花爆竹批发市场和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二是县城禁放区域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三是县殡仪馆内,全天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出殡过程中不得沿途燃放烟花爆竹和抛洒纸钱冥币。参会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方案》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碧波指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减少城市环境污染、提升空气质量,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观,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是正确理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城市文明的象征,既顺应民心,也符合群众期盼。二是明确职责。“生态立县”是安乡县的五大战略举措之一,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根据《方案》明确的责任下足决心开展工作,履职到位。三是科学行动。相关部门要多方位、全覆盖地做好宣传报道,加强源头把控,成立联合工作队,重点引导社区居民禁燃烟花爆竹。四是果断处置。深柳镇、大鲸港镇成立应急队,发现一起燃放烟花爆竹事件、严肃处理一起,并及时发布处置结果,形成威慑力。五是严厉追责。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上交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名单,对于没有落实好工作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责任倒查追究。

  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城管局、安监局、民政局、食药工质局、环保局、电子政务办、电视台及深柳镇、大鲸港镇等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阳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