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西侧出现百米长黄色泡沫 检测后水质未受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徐丹 2018-02-09 09: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长沙橘子洲西侧,湘江水质泛黄,江面有黄褐色泡沫。图/记者 陈正

  红网时刻2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2月8日中午,有市民反映,长沙橘子洲西线江面出现大量黄褐色泡沫。随后,环保、海事、水务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相关执法部门出动了打捞船,截至下午6时许,打捞工作仍在进行。事发后,相关部门一直在调查黄色泡沫的来源。

  长沙橘子洲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黄色漂浮物主要集中在橘子洲沙滩公园这一段,橘子洲大桥下游基本没有,可能是2月7日晚经过的吸沙船造成的。8日下午,记者来到橘子洲沙滩公园,从亲水步道往橘子洲大桥方向步行,在距离橘子洲大桥100多米处,看到水质泛黄,蔓延上百米。

  长沙海事局执法中队相关人员说,他们接到环保工作人员的电话后,配合去现场勘查,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之中。环保志愿者谭先生说,接到市民反映后,长沙市环保局监测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集水样,从现场水质检测情况来看没有发现问题。

  据悉,相关部门调查人员在上下游巡查时未发现污染源,但从居民口中得知,晚上有挖沙船在上游作业,由此推断,这些黄褐色泡沫可能是吸沙船作业时产生。

  “接到电话后,我们派了3艘执法船,10多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长沙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谭强斌说,目前,副支队长欧阳湘平仍带领工作人员排查。8日晚10点40分,刚上岸的欧阳湘平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调查,黄色泡沫的出现是因为靠近橘子洲西侧的水域属于滩地,里面有很多水草,近期温度升高加上有船只经过,水草里面的气体和沉积物就此浮了上来。

  长沙市环境应急与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水质检测,水质未受影响,已通知下游四水厂密切注意进水水质,保证市民饮水安全。此外,水务、海事等部门将加大河道采砂巡查力度,城管部门会负责漂浮物的打捞。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