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坚决整顿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宋朝晖 编辑:杨滋 2018-02-09 10: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卢应江 宋朝晖)“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春节即将来临,为规范市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一步保护野生动物,2月8日,沅陵县林业局和县森林公安局组织联合执法,对非法贩卖、经营销售国家保护野生动物行为进行突击检查。

  上午9时,正是农贸市场交易的活跃时间,在沅陵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李欧海的带领下于,组织23名执法人员在县森林公安局集合后,先后对县城的天宁中心农贸市场、城西农贸市场、城南农贸市场三个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缴获疑似环颈雉9只(死体),并对涉嫌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嫌疑人进行教育和处罚。

  此次突击行动从“查来源、查市场”入手,每到一个农贸市场进行检查,都对经营户进行了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的良好社会氛围。对心存侥幸的违法犯罪人员也是一种震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县林业局和县森林公安局还将进一步保持对非法猎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不定期地对全县农贸市场、饭店、宾馆及野生动物栖息地进行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宋朝晖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