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户成“股东” 龙山县富坪村贫困村民领到10万分红

来源:红网 作者:田玉芳 编辑:陈纲 2018-02-09 10: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田玉芳)2月6日,艳阳高照,湖南省龙山县农车镇富坪村部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分红兑现大会。村里79户214人贫困家庭领取了2017年度的产业帮扶分红款,总额109044元。

  “当了多年的农民,去年居然成了(专业合作社)股东,现在又拿到了分红款,真心感谢党的政策和帮扶干部的辛苦付出。”拿到首笔分红款3600元的富坪村贫困户王锡述告诉笔者。

  贫困户在领到红利后,纷纷表示,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心,温暖了他们的心,而且还让他们腰包鼓了起来,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他们将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湘西州民族中医院驻村扶贫工作组于2015年3月份正式进驻龙山县农车镇新寨村和富坪村,采取“1+2”的模式对两个扶贫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推进。2年多来,工作组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带动、整村推进的工作原则,强化以产业发展“四跟四走”,聚力精准扶贫,全力推进新寨村、富坪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和社会民生事业等各项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富坪村于2016年9月份组建了龙山县森垚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湘西五行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全部贫困户入社,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

  公司与贫困户签订委托帮扶协议,全覆盖进行委托帮扶,对产业进行统一管理,确保每户贫困户每年都有“三金收入”:一是流转土地有租金,全村流转土地700余亩,400元/亩/年,共计28万余元;二是为合作社打工有薪金,全村共有38人(均为贫困人口)在合作社务工,工资每天90元,全年务工工资支出27万元,人均收入工资7105元;三是产业资金入股有股金,根据协议贫困户以产业资金入股公司,3年内以2.4倍分红返还给贫困户,第一年返300元,第二年返300元,第三年返1000元,贫困户家庭基本上可以保证人均1000元/年左右的综合产业收入。

  此外,合作社每到年底还从总收益里抽出10%的利润作为村级集体经济,从而破解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田玉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