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水泉调研张坊镇富溪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2018-02-09 11: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昨日,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率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长沙市发改委、天心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张坊镇富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指导村级建设与发展。

  地处湘赣边的富溪村交通较为闭塞、基础设施薄弱,曾是典型的贫困山区。近年来,在上级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富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支村两委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村于2017年年末顺利通过各级验收考核,摘掉了省定贫困村的帽子。

  在富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一栋栋颇具江南风格特色的新房子映入眼帘。屋外是宽敞的水泥坪,屋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一应俱全,整洁明亮。在春节前,富溪村31户深山贫困户将全部搬进新房,开启幸福新生活。

  昨日,贫困户李太平一家六口正好搬进新居。除了恭贺乔迁之喜、送上新春祝福外,程水泉还详细询问了李太平一家的生活及生产情况,了解相关帮扶措施。“就快过年了,2018年要做什么,你们有没有好好盘算一下?”程水泉鼓励李太平一家将乔迁新居作为新的生活起点,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创造更好的生活。

  今年75岁的村民李元健因病致贫。近年来,长沙市扶贫工作队帮扶李元健一家养殖蜜蜂、饲养山羊,拓宽了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得益于危房改造项目,去年春节,李元健一家还住进了敞亮的新房。在了解到李元健一家的经济状况后,程水泉鼓励他要发展好产业,踏踏实实走上致富路。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铺开,富溪村在教育扶贫上也成效明显。在街上组,一栋占地面积667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已经竣工,富溪小学的变化让村民们欣喜不已。程水泉实地察看了富溪小学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配置、开学招生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基础教育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水泉对富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新的一年,扶贫工作队和支村两委要精准施策、巩固成果,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扶贫上来,用心用力,确保每户贫困户和每个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严格控制返贫率,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水平,防止因灾致贫、因病返贫;要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保护,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要切实加强支村两委建设,领导班子要肩负起责任,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要精心谋划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在“扶智扶志”上多下气力。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副市长邓雪琴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