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注意!以后这些都将影响你的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沈梦艳 何青 编辑:马丽红 2018-02-09 16: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把镜头、话筒、文字对准基层,讲述更动人的基层故事。“新时代新梦想”2018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2月2日启动。中央及省内网络媒体采访团将走进长沙、株洲、岳阳、常德、郴州等地,深入社区企业,展示城市发展新气象,走进农村,反映乡村发展新变化。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必闻 沈梦艳 何青 长沙报道

  2月8日,“新时代 新梦想”2018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长沙地铁四号线施工现场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车产车间。红网时刻记者用镜头记录这些代表着中国速度的“符号”,挖掘来自基层的湖南故事,捕捉一线最火热的施工现场。

“把铁丝穿进去,这个勾着,这边回头,随着惯性转个两圈。”临近新春,长沙地铁四号线茶子山站施工现场,钢筋绑扎工人正在进行绑扎工作。

在每个钢筋交叉处,绑上铁丝,看起来不费什么劲,但这看似细小的工作,工人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

“为确保施工质量,指挥部专门成立了质量监督小组,对基面处理、施工缝处理、模板安装、混凝土质量保障等各道工序一一进行现场验收,‘细’到检查每颗螺丝的加固情况,‘严’到当场凿除已浇筑完成的不合格混凝土,全过程把控防水施工质量。”2月8日,长沙市地铁四号线,新春走基层记者团集体采访长沙地铁四号线一标安全总监王周泉。

长沙市地铁四号线茶子山站,记者看到,茶子山站附近的铁轨已经基本铺好,预计4月30日将实现河西段轨通。

“车子的制动系统非常好,开起来相当平稳……”2月8日,驾驶员正在驾驶“先锋号”有轨电车。

中国通号停车间内停放着有轨电车。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在选择出行方式上将更加绿色、低碳、高效,而有轨或无轨电车正好符合这一需求。

中国通号停车间,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有轨电车。

激光切割机器人正在作业。

“用人焊接,时间长了,容易疲惫,焊接质量没保障。焊接机器人不仅速度快,且稳定性高,产品质量也更好。” 在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内,新春走基层媒体团见到一台焊接机器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焊接机器人的焊接误差控制在0.5毫米以内,比头发丝还细。

现代有轨电车外观设计独特,具有速度快、运量大、安全、乘坐舒适等特点。

记者在有轨电车车厢内看到,电车内部尽显宽敞,车厢整体颜色以白色为主,蓝色座椅点缀。

有轨电车车轮里都有橡胶做缓冲,使得车子运行起来非常安静。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沈梦艳 何青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