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抑制道路扬尘 望城区开展全城大扫除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于佳丽 2018-02-09 15: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城大扫除活动启动现场。尹成洺 摄

环卫工人对道路进行洒水除尘。尹成洺 摄

  红网时刻2月9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尹成洺)2月8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开展蓝天保卫暨全城大扫除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3000名环卫工人走上街头,与百余台清洗车一起,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公园、医院、车站等地进行大扫除,以进一步抑制道路扬尘,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春节环境。

  上午9点30分,经过简单的启动仪式后,洒水车、机扫车和环卫工人们迅速行动,奔赴各自的“战场”,开始大扫除。在雷锋大道上,洒水车不停地冲刷着道路,清扫车则对道路两旁的泥沙进行清扫,最后,环卫工人再对路面进行一次清扫,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无扬尘。

  “环卫工人就是要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广大市民创造清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环卫工李师傅表示,当前,望城正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治污减霾,作为望城人,更要积极参与到保卫蓝天的工作中来,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清洗道路400万平方米,清洗果皮筒、路灯杆、箱柜等各类设施2786个,清理堆物、清运垃圾150车约1200吨,有效抑制了道路扬尘,保障了城区路面、立面、墙面的干净整洁。下阶段,望城区环卫局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工地周边道路清洗力度,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