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护老行动” 查扣问题食品225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唐韵 2018-02-09 15: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2月9日讯(记者 郑江晖)犯罪嫌疑人余某等人在桃源县华强宾馆组织100多名老人召开会议,并邀集山东人庞某绕、郑某南冒充“藏医”给老人看病,向参会老人宣讲“久美藏药珍珠丸”治疗心血管病的神奇功效,通过此次活动,共计销售药丸1000余粒,价值12万余元。桃源县公安局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省督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这是常德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中破获的一起典型案件。

  去年10月至今年5月,一场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为主要内容的“护老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在沅澧大地打响。2月9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行动相关情况。

  截至1月底,共开展执法行动713次,出动执法人员5709人次,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2742个,下达责令整改书167份,责令整改154户次,规范引导办证183个,取缔违法食品生产经营3个,查扣问题食品225公斤;办理食品行政处罚案件52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19.86万元,责令停产停业8家,吊销许可证1家,责令返还消费者金额40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起/件,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下一步,全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解决难点问题、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全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