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男子被非法拘禁16天 借上厕所发求救短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编辑:康晓乔 2018-02-09 16: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被非法拘禁的地点。

嫌疑人被抓获。

  红网时刻常德2月9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2月7日中午,湖南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和辅警在巡逻途中,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其朋友因为经济纠纷被他人非法控制在江南城区某宾馆内。

  接到报警后,副大队长胡容国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实施解救。在某宾馆房间内,民警发现了3名男子,民警迅速将其中两名嫌疑人控制住,并将受害人曹某(男,50岁,澧县人)安全解救。据受害人陈述,自己被非法拘禁已经是第16天了。巡特警大队民警随即将三人移交给鼎城区玉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鉴于嫌疑人的行为涉嫌犯罪,玉霞派出所高度重视,随即对该案件展开深入调查。经初步调查证实,2017年7月,急需用钱的曹某通过朋友介绍,向邱某(男,31岁,武陵区人)借款10万元,利息为每天1500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曹某先后向邱某偿还了14万元,但按照邱某的算法,除去利息不说曹某尚欠其本金3万元。

  在多次催讨未果的情况下,2018年1月23日晚,邱某伙同何某(男,36岁,武陵区人)、罗某(男,21岁,武陵区人)在长沙市马王堆附近,将曹某强行掳上车并带到鼎城区江南城区,又将曹某软禁在江南城区某宾馆房间内。邱某安排何某、罗某等人对曹某进行了严密监管,曹某有时要出门买水买烟也必须有人陪同。在此期间,邱某不断变化花样向曹某施压,逼迫其尽快还款。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2月7日,曹某趁对方不备,终于利用上厕所的机会向朋友发出了求救短信。在得知同伙被抓后,邱某于当天下午到派出所投案。

  2月8日,犯罪嫌疑人邱某、何某、罗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经被鼎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