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多措并举保障城市天然气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唐韵 2018-02-09 15: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2月9日讯(记者 单仕平)2月9日,益阳市住建局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城市天然气供应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益阳天然气供需形势和采取的保供措施。

  益阳市冬季日用气量为35万立方米左右,由于上游气量减少,益阳的气量指标被削减,每日供应仅为15万立方米左右,中燃公司启用槽灌车运输的液化天然气进行补充,每日可制气7万立方米左右,但仍有较大缺口。

  春节临近,益阳市委市政府积极协调资源供给,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要求相关单位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做好天然气供应紧张情况下的应急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专门班子与上游供气企业协调沟通,多方努力争取气源支持。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益阳中燃公司就已正式启用了场站内的液化天然气备用气源,每日滚动安排3台槽灌车,顶格运输60吨液化天然气(最多可气化8万方天然气),为防道路交通受阻,又增加了一台可移动槽灌车,用于运输液化天然气。为减少日供应缺口,按照“保民用、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和上游日供气量,采取对工业、加气站、商业的限停气措施,保障居民生活用气和学校、医院等单位用气。另外,根据上游供气量制定了分时段保供措施,上游供气量为15.5万立方米时,早6点至晚9点保证供气;上游供气量为17万立方米时,早6点至晚11点保证供气;上游供气量为20万立方米时,全天保证供气。

  安全平稳供气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燃气企业针对有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做好保供方案和应急预案,尽全力保证春节期间生活用气正常供应,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