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美术馆、凤凰县文化馆“送春联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香花 龙珍 编辑:康晓乔 2018-02-09 16: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送村联书写现场。

现场泼墨的书法家们。

高高兴兴把春联拿回家。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吴香花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发挥专业优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月8日,正值湖南省凤凰县山江镇赶集之日,湘西州美术馆携手凤凰县文化馆,邀请州县内多名书法家们来到该镇集市上,开展“文化进村镇、服务惠乡民”送春联进万家惠民活动,现场挥毫,为当地群众送上特别的新年礼物和新春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墨香四溢、喜气连连。书法家们对村民的要求有求必应,现场挥毫泼墨,饱含激情的为当地村民书写春联,一张张红纸在书法家的妙笔之下变成一副副饱含祝福、充满正能量的春联。“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日光照耀家兴旺,月明春暖人平安”等春联蕴含着新年的祝福,洋溢着新春的气息,让前来求要春联的村民欢喜不已。

  获悉消息的村民纷至沓来,观摩的、帮忙的、挑选春联内容的,张张笑脸洋溢着内心的喜悦,给书写现场营造了浓厚、温馨的氛围。每位书法家人不离桌、笔不离手,不停地为村民们书写着新年的愿望,不知不觉中,一幅、两幅、十幅、数十幅墨宝飘香的春联就捧在了村民的手中。拿到春联的群众喜笑颜开、爱不释手,乐滋滋地将春联铺在地上仔细欣赏。短短的时间里,地面上就铺满了一幅幅大红春联、一张张喜庆的春联,让现场“年”味十足,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共为当地群众现场书写了300余副春联,还向群众分发现成春联作品近500副,深受群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吴香花 龙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