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行“互联网+图审” 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用户达10390个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8-02-09 21: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卢欣 通讯员 汪加武)今天,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获悉,截止到2017年底,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用户已达到10390个。

  2016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优化投融资环境,湖南省住建厅开发建设了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省推行“互联网+图审”。截止到2017年底,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用户已达到10390个,建设单位通过系统申报项目共4467个,其中房屋建筑工程3349个,总建筑面积约12670.81万平方米;市政工程1118个,总投资额约621.78亿元;通过系统遴选确定审查机构项目2246个;勘察单位上传勘察报告3856份,设计单位上传施工图1002268张;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通过系统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手续2428项。

  湖南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主任科员汪加武介绍,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从2017年1月1日起试运行至 9月6日起正式运行期间,建设单位通过系统申报并办结的施工图审查项目共2428个,平均总用时为72天,由于该段时间广大用户普遍操作不熟练,与线下纸质审查用时基本持平。

  2017年9月6日起正式运行后,至2017年底期间,建设单位通过系统申报并办结的施工图审查项目共631个,平均总用时为46.38天。该段时间内,随着系统用户操作日趋熟练,审查平均总用时比试运行期间缩短了25.62天,下降35.6%。

  为了让用户更好使用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2017年,湖南省住建厅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一是组织省勘察设计协会施工图审查专委会以及系统研发单位先后举办31场信息系统操作培训,其中集中培训14 场,巡回培训11场,专场培训6 场,培训总人数达到4500余人;二是安排专人负责指导用户开展数字化施工图审查,对建设单位填报的项目申报表进行集中审核把关,减少申报上的错误;三是不断完善和优化系统功能,提高系统操作界面友好性,截止到12月底,系统整个功能和流程有118处得到优化和完善;四是并通过开发手机APP,实现手机移动端实时查询施工图审查信息功能。

  汪加武介绍,随着培训的不断深入,运行管理的跟进,系统功能的不断优化调整,以及系统运行的提速,审查平均总用时将进一步降低,预计2018年审查平均总用时可降低至30天以内。

  小贴士

  使用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的正确“姿势”

  1、建设单位在互联网上输入http://218.77.58.140:8380/app/Login.html或通过点击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业务系统“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便可进入系统首页。在系统首页注册用户名之后就可进行项目的申报工作,如不知如何操作,可从首页下载《用户操作手册》,了解申报流程。

  2、建设单位在网上申报项目时需准备以下材料并扫描成PDF文档:项目投资计划批准文件、建设单位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规划部门批文、初步设计批复等。

  3、建设单位需及时关注项目施工图审查各环节短信提示,督促勘察设计单位及时上传勘察设计文件或修改答复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