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客携弹弓钢珠弹乘高铁被长沙火车南站铁警收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陈雪骅 2018-02-09 22: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2月7日,来自湖南的颜先生在长沙一商店购买了一副弹弓及500颗钢珠弹,准备在春节期间从长沙火车南站乘坐高铁回涟源老家,不料在进站口就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并收缴。

  当日10时许,长沙火车南站安检员谭婷发现一旅客行李包内有疑似弹珠的图像,立即向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报告。民警要求该旅客颜先生打开行李包检查,不过颜先生支支吾吾的,说包里装的没有什么,都是些生活用品,没有必要再进行开包检查。民警开包检查后,发现颜先生的包内有弹弓一副及直径约5毫米的钢珠弹500颗。

  原来,颜先生平时酷爱枪械弹弓,这次春节假期,从商店购买了这副弹弓和500颗钢珠弹,本想拿回涟源老家,用来“打鸟”玩耍。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告知颜先生: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目录》的规定,弹弓、金属弹丸以及仿真枪等均属于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禁止携带物品,具有明显杀伤力,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

  颜先生表示,他并不知道钢珠弹的危险性,更没想到这些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向颜先生讲清缘由后,收缴了其携带的弹弓和钢珠弹。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