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故事 树家风 长沙这场“家风分享会”彰显温暖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甘艳 编辑:陈雪骅 2018-02-09 22: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由长沙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践行十九大·涵养好家风”主题分享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

浏阳沙市镇的“博士村”秧田村的首位女博士屈婷和博士父母团带来了自己的春联,讲述他们勤耕重读的好家风故事。

情景演绎《两地书》再现“老首长工作室创始人”彭忠秋和妻子因工作两地分居35年,用1000余封书信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提携的故事。

“老首长”彭忠秋和妻子朱新华也来到了分享会现场。

音诗画《寻找答案》讲述进入新时代究竟该培育和涵养什么样的家风。

  红网时刻长沙2月9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甘艳)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集体文化认同,是每一个家庭成员成长的精神足印。2月9日,由长沙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践行十九大·涵养好家风”主题分享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

  市领导和老同志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董学生、蔡亭英、夏建平、付胜华、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刘显泽等出席。

  德廉清正的好家风是湖湘文化基因里流淌着的根与魂,涵养了无数湖湘儿女,也造就了见贤思齐、风清气正的长沙城。分享会现场,《传承》《坚守》《追寻》等篇章以互动采访、情景演绎、微短剧等新颖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幅幅长沙好家风的生动画卷,讲述了一个个或感人至深、或令人警醒的家风故事。

  浏阳沙市镇的“博士村”秧田村里只有1200多户,出了600多名大学生,每年,村里都会举行以家风为主题的春联大会。分享会现场,秧田村春联大会的乡亲们登上舞台,分享了他们撰写的春联,讲述他们勤耕重读的好家风故事;“老首长工作室创始人”彭忠秋和妻子因工作两地分居35年,漫长岁月里,他们用1000多封家书刻下对彼此的真挚情感,更让现场观众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如何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让自己身上的血性和忠诚深深融入家庭,衍化成“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好家风。

  从2018年1月份开始,以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长沙展开了一场影响全城的全媒体好家风互动征集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共同讲述各自家庭的优秀家风和精彩故事,经过精心挑选和综合编排后,汇成了今天分享会的主要内容。据了解,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延伸教育触角,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助廉”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廉洁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甘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9/870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