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活禽乘车被拦 乘客杀鸡再进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莫玉鑫 编辑:向宏鑫 2018-02-10 09: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带活禽乘车被拦乘客杀鸡再进站

  铁路部门提醒不能直接带宠物或活禽进站确有必要需办理托运和出示检疫合格

衡阳火车站,一男子过安检时被拦。组图/视频截图

安检人员发现,纸箱里藏了一只鸡和一只鸭。

该男子在车站外杀完鸡鸭后再进站。

  电影《人在囧途》中有个经典桥段,王宝强饰演的牛耿带着一大桶牛奶乘飞机,但因牛奶不能过安检,他当众喝光一桶牛奶。

  这两天,衡阳火车站就上演了一场真人版人在囧途。一名男子带着活鸡活鸭准备上火车,结果安检时被拦下。相比王宝强选择“牺牲”自己的膀胱,该男子选择牺牲鸡鸭,他借来一把剪刀,在站外将鸡鸭宰杀放血后,再次带进车站。

  面对这种神操作,安检人员也无奈了,活禽不能带上火车,但已经处理过的禽类,暂时没有规定不能带上火车。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莫玉鑫) 一到春运,总有乘客想各种招带活鸡活鸭或者宠物上车。日前,衡阳一名男子为了给刚生完孩子的老婆补身体,带了一只土鸡和一只土鸭准备乘火车,安检时被拦下来之后,该乘客竟默默地找路人借了把剪刀,在车站外将鸡鸭宰杀后又重新进站。

  近日,衡阳火车站安检处,一名男子将随身携带的背包和一个纸箱过安检时,安检人员发现其纸箱内有异常,便将该乘客带到一旁进行开箱检查,结果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只活鸡和一只活鸭。

  “绑住了腿,纸箱也用透明胶粘住了。”值勤民警王雄告诉记者,因为纸箱空间不大,鸡鸭也被绑住了双腿,无法动弹,但打开纸箱后,还是能闻到异味。“有点臭,也很难闻。”王雄说。

  王雄说,该乘客向他们求情,称他老婆刚生完孩子,此次回衡阳老家特意买了一只土鸡和一只土鸭,想给老婆补身体。“他说只到株洲就下车,才想着带活的回去。”王雄说按照规定,除了导盲犬,活禽等动物不允许带上火车。所以,他还是委婉劝该乘客用另外的方式把土鸡、土鸭带回株洲。

  王雄介绍,在告知该乘客相关规定后,该乘客也没有再说话,而是拎着箱子出了安检门。没多久,该乘客拎着箱子又进来了。王雄走过去一看,发现该乘客手中多了把剪刀,准备在一旁的垃圾桶处把鸡鸭宰杀。“我说可以带他去办理托运,但他说不用。”见此情形,王雄再次上前进行劝阻,并将该乘客带离至站外。

  万万没想到,十余分钟后,他看到该乘客又拎着纸箱子进了安检门。面对安检人员的再次询问,该乘客也未多说,只是把已经放完血的鸡鸭拎出来给民警查看。“我们看他已经对活禽进行了处理,只好让他进站。”王雄说。

  警方事后查明,该乘客出站后并未走远,而是在站外的一个垃圾桶旁,将鸡鸭宰杀放血后再重新装进了纸箱。面对该乘客的这种神操作,民警也很无奈,因为有规定活禽不能上车,但已处理过的禽类却没有规定不允许上车。

  “建议大家最好还是采取其他方式运送活物。”民警称,春运期间铁路安检会更严格,建议在乘车前妥善处理好携带的物品。

  提醒 带宠物上火车需托运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不能直接携带宠物或家禽等动物进站。如果确有必要,只能通过托运。

  长沙火车站客运科工作人员张琳介绍,买票时,需询问所乘车次是否可办理托运,而且托运的列车必须是直达到站,不能中转。同时,旅客需向所在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报检疫,取得检疫合格证明和消毒证明后方可运输。另外,记得准备笼子来安置宠物,不可以用纸箱。最后,在火车开车前2小时去托运处,出示检疫合格证明等手续,将宠物和笼子一起称重,缴纳相关费用后,托运处会出具票据。

  此外,油、汽油、酒精、雷管、炸药、鞭炮、导火索、水果刀、弹弓等都是违禁物品,一些生活用品也得限量携带。比如指甲油不超过20毫升,摩丝、发胶不超过120毫升,普通打火机不超过2个等。

  奇招 把狗塞进全家桶过安检

  虽然铁路部门不允许带活物上火车,但乘客总能想出各种奇招与安检人员“斗智斗勇”。简单粗暴的,就是当场杀鸡;也有“曲线救国”的,先把鸡掐晕再上车,结果鸡在车上“复活”,或者先回家,把活鸡变成鸡汤,第二天再来乘车。

  有媒体报道,2016年十一期间,为了将自己的宠物狗带上火车,一温州男子先准备了一个肯德基全家桶的纸桶,将才三个月大的小狗放进全家桶,用纸盖盖好,企图蒙混过关。

  进站过安检时,面对安检人员的询问,该男子始终称这是吃的,并且拒绝打开纸桶试吃。僵持了数分钟,该男子坚持不住,只得承认全家桶里藏着一只宠物狗。但是,该男子仍未放弃,而是选择“偷梁换柱”,将小狗塞进同行人包中,但还是被安检人员拦下。

  玩乐

  火宫殿大庙会等你闹春节

  2月9日,南方习俗里的小年,长沙坡子街牌楼歌舞飞扬,一派喜庆气氛,2018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在这里开启。

  启动仪式现场,舞台上传统戏曲人物轮番上阵,在“唱念做打”中展现传统戏曲的艺术之美,为长沙增添了浓厚的年味。舞台下非遗庙会、火宫殿的美食庙会、太平老街的文创庙会也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在庙会中观节目、品美食、逛民俗,感受别样的庙会文化。

  本次庙会从小年启动仪式到正月十五闹元宵,八大主题活动共持续22天,覆盖整个坡子街区域。市民可在线下观赏各大庙会主题活动,包括充满浓厚传统年味的民俗庙会与美食庙会、活泼新颖的新春大舞台与红娘庙会、独具匠心的文创庙会与正月初十唱大戏、欢腾喜悦的正月十五闹元宵。同时,线上全民拜年萌萌拍活动也在进行中,市民一边逛庙会一边拍照制作属于自己的庙会贺卡,传递新年祝福。整个庙会期间,坡子街街道设置了5个志愿服务点,安排100余名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莫玉鑫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0/870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