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版社会效益和影响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2018-02-10 09: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2月9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2017年,该集团连续九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南传媒蝉联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受邀参加全国出版工作会议并作为全国出版集团的代表发言,社会效益和影响创历史新高。

  图书出版方面,《中国古代历史图谱》《走向世界丛书(续编)》《世界佛教美术图说大典》等一批重点文化工程完成出书。13个项目入选中国出版政府奖,其中中南传媒获评先进出版单位。《袁隆平的世界》等9个项目获湖南省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

  中南传媒图书市场占有率、动销品种数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文学、科普、心理自助图书品牌排名市场第一。传媒方面,潇湘晨报、红网就全国两会、防汛救灾、扶贫攻坚、党的十九大等推出了一系列重点报道,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会展公司成为湖南首个获得UFI(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的会员单位。“走出去”成果丰硕,援南苏丹项目一期顺利完成,开创了中国对外援助新领域和文化走出去新模式,获中宣部、商务部等部委和南苏丹方面的高度评价。

  数字教育成果丰硕,天闻数媒数字教育与阿里云、百度云达成战略合作,产品应用新增1300余所学校,校比邻APP注册用户突破100万,在苹果商店APP榜中稳居同类产品第一;贝壳网注册用户突破130万,推出“优课大师”和家校共育网;中南迅智在全省建成A佳教育评测中心94家,服务学校1700所、学生340万人次,APP注册用户突破100万。有声书、IP开发亮点纷呈,岳麓书社《四大名著(演播版)》持续热销,“名家读名著”系列销售80万册;中南博集以新媒体公司和影业公司为平台加速推进IP运营,网剧《法医秦明第二季》、电影《金牌投资人》、电视剧《海洋之城》开拍。

  2018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推动融合发展,拓展新的主营业务,实现产业整合和并购重组,提升管理效率和执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0/870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