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构建线上线下学校督导新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向宏鑫 2018-02-10 09: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余蓉)2月8日,我省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已构建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现代督导体系,并在全国创新性构建“网络评估”与“现场评估”相结合的学校督导新模式,在服务教育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上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据悉,2017年,我省紧紧围绕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中心工作,重点督查43个县市区的3054所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确保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标准。同时,省级督导网络平台在全省正式推广应用,并对全省140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开展7次网络随访督导,对网络评估中问题较多且整改不力的18所学校开展实地督导评估。

  据介绍,我省将把教育事业统计、中小学学生学籍、教师管理等数据与省级教育督导网络平台对接,为责任区督学开展教育督导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撑,深入推进学校督导从“行政化经验型督导”向“专业化技术型督导”转型升级,打造湖南教育督导的升级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