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蒙泉镇:多措并举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崇蓉 邱晓明 编辑:唐韵 2018-02-10 09: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崇蓉 邱晓明)“这个地方所附单据的金额与报账金额不一致,证明人是谁?为什么没有签字?”2月8日,石门县蒙泉镇经管站工作人员金朝正在审核报账资料。

  该镇为了扎实地做好村财务收支的监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村级财务公示制度。每一笔开支都需经过村会计、经管站财务、经管站站长、项目办、财政所、分管领导、镇长层层把关后方可申报,确保每一笔开支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让老百姓参与监督。蒙泉镇20个村针对账务支出申报情况组织召开了村民大会,让老百姓了解关于村财务开支及项目实施的情况,让群众参与到整个过程的监督中来。通过财务培训提高村会计业务能力,督促他们行使好财务人员的监督职能。报账过程中多重审核签字确认,票据的严格把关,严格执行村级财务制度。该镇纪委还对村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开展座谈,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报账录入完成后,由经管站将所有收支账务数据及原始凭据发票上传至“互联网+监督”网站,精准“晒账”。

  该镇多措并举,更加科学合理地谋划2018年村级财务制度。加强对村财务收支的监管,坚持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相结合,建立健全监督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崇蓉 邱晓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0/870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