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年关:衡阳市档案局开展精准扶贫“暖冬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8-02-10 14: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档案局组织干部深入衡南县响鼓岭村开展精准扶贫“暖冬行动”和结对帮扶“六个一”活动。

衡阳市档案局干部职工与帮扶对象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2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瑶 记者 周海波)脱贫攻坚,民生为上,务实为先。近日,衡阳市档案局组织干部深入衡南县响鼓岭村开展精准扶贫“暖冬行动”和结对帮扶“六个一”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小电器等慰问物资,让帮扶村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在贫困户家中,各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拉家常,仔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2018年贫困户的需求以及产业发展规划,给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十九大精神,向他们宣传了扶贫政策,将慰问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向贫困户购买土鸡等农产品,帮助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

  衡阳市档案局负责人代表市档案局给贫困户送上新年祝福,她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精准扶贫工作将坚持以扶志扶智为抓手,注重一手抓物质帮扶,一手抓精神扶贫,输血与造血并举,充分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自我发展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衡阳市“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六个一'活动”和“在全市开展2018年‘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工作”要求,该局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制定了2018年结对帮扶“六个一”活动方案,将开展“拉好一次家常”“宣讲一次政策”“为贫困户实现一个小心愿”“填好一本手册”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与贫困群众的距离,引导贫困户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信心,通过实干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周海波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0/870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