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春联、倡环保 长沙志愿者陪伴困难居民过“小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徐丹 2018-02-10 15: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10日讯(记者 胡芳)“小年”至,年味浓,2月9日正逢“小年”,长沙这群活跃的志愿者们挥“春”纳“福”,忙着和困难群众吃团圆饭,给孤寡老人贴春联,身体力行倡环保。记者走近他们,聆听每个人的正能量故事。

  志愿者与困难居民一起过小年、吃团圆饭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坐轮椅的居民抬上楼吃团圆饭。

  2月9日,长沙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的先锋陪伴志愿者们约定,这个“小年”,他们要与困难居民一起过。11点半,辖区的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陆陆续续走进社区。

  吃团圆饭的房间已经由志愿者们提前精心布置过,张灯结彩,一片喜庆的过年气象。居民徐阿姨由于身体残疾,需要依靠轮椅才能前行,但饭店没有电梯,于是,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徐阿姨抬上了二楼。大家围桌而坐,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聊着家常,全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

  吃饭的间隙,社区书记汪正云拿出提前买好的羽绒服,帮低保户小宇、斌斌穿上。汪正云说,前一段时间天气不好,温度又低,上门走访时看到孩子们穿得单薄,衣服也有些旧了,就想着在年前给他们买两件新衣。

  大家给困难居民赠送了米、油和慰问金,先锋陪伴志愿者们还给在场的每一位居民发了一张先锋陪伴服务卡,告诉大家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联系志愿者。

  小小志愿者上门给孤寡老人贴春联

小小志愿者们上门给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送福字、贴春联。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总要贴上春联以示庆贺。“小年”这天,长沙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暖心春联进万家”活动如期举行。“360雷锋家族”的小小志愿者们上门给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送福字、贴春联,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当志愿者一行来到龚继华家中时,她高兴地说:“我还没有贴过春联呢!这个好,红红火火,能过个好年!”春联贴上后,她更是站在门口,一个字一个字地念出来,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据社区主任朱林青介绍,这是融城苑社区连续第三年开展送春联活动,这天社区共送出200多副春联,二十余份慰问物资。

  响应蓝天保卫战,志愿者用漫画“向烟花爆竹说不”

小志愿者们用漫画和手抄报的形式,写下了“向烟花爆竹说不”的宣言。

  2月9日,长沙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组织辖区40余名少先队员,举办了主题为“墨香迎新春,红领巾陪您过新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青年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春联的来历、特点以及写法,随后社区老党员、书法家梁开通带着大家一起写春联、闹“小年”,并谆谆教导在座的少先队员,要弘扬和传播好传统文化。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红领巾志愿者把自己写好的春联送给了社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去新年祝福。

  活动最后,为了响应全市蓝天保卫战行动,小志愿者们用漫画和手抄报的形式,写下了“向烟花爆竹说不”的宣言,承诺春节期间不私自燃放烟花爆竹,为天更蓝、水更净、生态环境更宜居的美丽长沙贡献一份力量。

  送春联、送表演,社区居民给优秀志愿者打call

长沙三湘社区表彰了优秀志愿者。

  2月8日,长沙市井湾子街道三湘社区的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在浓浓的墨香中拉开帷幕,社区居民借着“小年”前夕的喜庆气氛,为社区优秀志愿者们送上了一份特殊大礼。

  活动现场,居民们摆开了一张张方桌,老少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短短半个小时,现场便挂满了喜气洋洋的春联。现场很多居民自发地从自己写的春联里挑选出一份,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以感谢他们的热诚服务,让现场志愿者们深受感动。优秀志愿者代表李应生感慨:“我其实就是个楼栋长,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没想到大家会送这么喜庆的礼物给我。”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强化居民志愿服务意识,共建和谐社区。”三湘社区书记王飞盈说,此次文艺演出,所有节目都是自编自演,以此送给所有的志愿者和社区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0/870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