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织密“天罗地网” 打非治违火力迅速上升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欧阳锋 颜罗带 编辑:陈雪骅 2018-02-10 21: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图为日前株洲市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取缔非法加油点。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欧阳锋 颜罗带)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正在进行。湖南省安委会自2018年1月20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后,全省各地应声而动,捷报频传。

  全省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开始不久,株洲市荷塘区金山街道的安全生产网格员就在辖区内的太阳村太阳冲组发现了一个非法加油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爆炸、起火等安全事故,后果十分严重。

  日前,株洲市荷塘区的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对非法加油点进行联合执法,依法取缔,有效保护了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一安全生产隐患刚一露头就被打掉,没有成为漏网之鱼,得益于株洲市为安全生产隐患织就的一张“天罗地网”。这张“网”的每个网格定点、定人、定事,明确职责,实现市、县、乡、村、组五级联动,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打非治违的火力迅速上升。

  1月17日,株洲市印发《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促进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工作方案》,将乡镇(街道)划分为一个片区,将村(社区)划分为基本网格,厘清片区内每个被监督管理对象对应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明确片区内每个被监督管理对象对应的安全生产网格管理员(简称网格员),实现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动态监管、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理,有效打击安全生产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株洲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顺堂介绍,以前打非治违时有“漏网之鱼”,究其原因就是责任不清,而网格化实名负责制把谁的职责、谁的工作规定得清清楚楚,能有效遏制出工不出力,让安全生产隐患无所遁形。

  株洲市规划,到2018年9月,初步建成运行高效、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监督管理对象的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欧阳锋 颜罗带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0/870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