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激浊扬清 严查松梅村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罗飞虎 编辑:唐韵 2018-02-11 08: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11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罗飞虎)近日,衡阳市石鼓区委在黄沙湾街道松梅村召开党员群众大会,总结通报该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

  据通报,在此次松梅村案件查办中,共有8人分别受到党纪处分,其中4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公安刑事立案9人,行政拘留3人,法院审结宣判3件4人,另有2件2人正在审理当中。区纪委和公安分局收缴的违纪违法资金91.5万元,全数交由黄沙湾街道办事处依据相关办法退返给相应村民小组。

  去年6月以来,石鼓区委重拳整治长年上访不断、干群矛盾突出的松梅村,成立了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松梅村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专案组历时近6个月,查清了松梅村存在的原村组干部违法乱纪、土地款分配不公等问题。

  松梅村专案的从严从快查办,充分彰显了石鼓区委、区政府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严惩“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维护广大群众利益的坚定决心。通报会上,当石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伟宣布将收缴的违纪违法资金全数退还给相应的村民小组时,在场群众掌声雷动,一片叫好声:“这才是真正地维护群众利益,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啊……”

  案件的成功查处,极大地鼓舞了人心,震慑了歪风,让松梅村广大党员干部倍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深刻吸取教训,以明晰的法纪观念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将松梅村管理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罗飞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1/870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