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指导武陵区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杰 编辑:康晓乔 2018-02-11 11: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11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2月10日,湖南常德武陵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通报了武陵区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代表区委常委班子对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莫汉桃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的目的。

  周德睿全程指导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期间不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指导点评。周德睿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武陵区委常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有充分的准备、有辛辣的味道、有真挚的情感、有过硬的举措,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周德睿还从批评与自我批评“火力”还不够,解放思想的深度还不够,担当尽责的力度还不够,联系群众的高度还不够,正风肃纪的强度还不够等方面,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问题。

  周德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虚怀若谷的胸怀对待批评。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增进班子团结、提升班子功能的一种重要政治生活方式,对待批评,大家不能有成见、不能有包袱、不能有怨气。要以立说立行的作风抓好整改。民主生活会效果怎样,最终要落脚到效果上,大家要对整改措施不推不躲、不拖不等,绝不能山河依旧、依然故我。要以整装待发的状态推进发展。召开民主生活会是为了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周德睿强调,要以如履薄冰的自觉严格要求。一是从内心深处做到绝对忠诚、言行一致,坚决不做“两面人”。绝对忠诚,关键是要维护核心。维护核心,关键是要看初心、看党心、看民心、看内心、看恒心。二是从内心深处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绝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中。三是从内心深处改造主观世界。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大家要注重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拥有美好的自己和心态。四是从内心深处树牢宗旨意识。我们来自于群众、受惠于群众,就应感恩于群众、服务于群众。五是从内心深处敢于担当作为。为官不易是常态,为官不为是病态,我们要有担当、有作为,不能躺在最好位置上睡大觉。六是从内心深处珍惜和谐局面。当前,常德发展来势很好,发展局面十分不易,每一名领导干部要特别珍惜、再接再厉。七是从内心深处慎独慎微慎始。馅饼与陷阱同在,风光与风险同在,我们务必要守住工作底线、廉洁底线和人生底线。

  莫汉桃表态说,区委常委班子将带头加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带头真抓实干,弘扬务实作风;带头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常抓不懈,严肃党内生活。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1/870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