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山人海看戏《送表妹》 望城18道文化大餐过新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徐丹 2018-02-11 09: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唱花鼓戏、剪福字、写春联、送图书……近日,由望城区委宣传部、望城区文明办主办,望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18年文化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在该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

  花鼓戏舞台上正上演《送表妹》,诙谐有趣的台词逗得大家直乐。舞台前人山人海,挤得密密麻麻,戏台两侧,小花鼓戏迷们恨不得钻进舞台车看个究竟。“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书法家给我写的春联很喜气,我就挂到家门口去。”黄花岭的村民严易爹拿到刚写好的春联显得十分开心。此次望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邀请区内著名书法家进基层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送上祝福满满的“自选”新春对联。雷锋图书馆还将农业科技、母婴育儿、健康养生等实用的杂志刊物送到活动现场。

  今年春节前后望城共组织18道文化大餐送给市民:春节前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组织开展“欢乐新年 开心狗剧”乌克兰萌宠滑稽幽默剧《亚历山大与汪星人》演出、“最美建设者”活动颁奖典礼等全区性大型文化活动。春节后的正月里以第五届民俗文化艺术节为统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代表性传承人颁奖典礼、民俗文化展示等全区性大型文化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