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2018-02-11 09: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长沙检查春运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上午,副省长陈飞率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长沙市检查春运工作。

  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陈飞来到候车大厅、发车区、监控中心,仔细检查旅客进站、候车环境,详细了解车站客流、运力、监控系统运营等情况。他随机登上一辆客运车,认真查看安全锤、灭火器等设备,叮嘱司机增强安全意识,杜绝疲劳驾驶。

  随后,陈飞乘地铁前往橘子洲检查轨道、水路交通安全。他指出,要不断提升便捷换乘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出行需求。要加强航道畅通,保障水路运输安全有序。

  “能否自动识别重点旅客?”“如何做到智能应急处置?”在长沙火车站,陈飞认真听取车站关于智能指挥系统的情况介绍,对车站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交通安全监管能力、改善旅客服务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飞强调,春运期间客流激增,相关部门要坚持安全发展,紧绷安全弦不放松,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充分保障运力调配,强化重点车辆监管和重点路段治理。要善于分析、注重实效,利用大数据强化科学决策和管理创新,确保旅客平安满意出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