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举办精准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张建军 编辑:李丽 2018-02-11 10: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举办精准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会

  志愿者勤吆喝农产品卖得俏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李曼斯 张建军)“黑山羊炖白萝卜新鲜出炉,快来尝尝咯!”热腾腾的柴火锅里翻滚着大块羊肉,人们闻声而来,一碗下肚暖意洋洋。不少顾客尝鲜后赶去羊肉摊前购买,不一会,3头黑山羊销售一空。今天,宁乡市坝塘镇举办精准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会,来自全镇14个村(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百余种农副产品吸引了八方来客。

  “坛子菜、红薯粉、酸枣糕……样样干净、样样好吃!”一家手工制品的摊位前,年轻的志愿者正卖力吆喝。小小的摊位里,有10余户贫困户的产品正在销售,每一包产品上均张贴着贫困户的姓名与电话。

  “这些东西都是我们挨家挨户去村民家收上来的,也不用他们来回奔波,销售的工作就交给我们啦!”20多岁的小姑娘并不顾忌淑女形象,广告词熟练得张口就来。据了解,在场的志愿者有200余人,多为镇村干部和社会组织成员。 除贫困户的产品外,还有爱心企业捐赠的植物油、乳制品、面条等,义卖销售所得将全部用于资助坝塘镇的贫困户。

  此次展销会上,共有近200户贫困户的农产品参与销售,销售额达13.6万元,帮助当地贫困户把一年的辛勤劳作换成了真金白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张建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