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强化“四气”抓实信访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欧介中 编辑:于佳丽 2018-02-11 10: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欧介中)2017年,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创新人大信访工作方式,强化“四气”,切实抓好人大信访工作。

  盯紧民情接地气。抓住多发时段、多发地点,以17乡(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为载体,由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6名县级领导牵头,两名常委会委员参与,每月集中到联系乡(镇)开展巡查接访一次以上。一年来,先后接待群众1800多人次,收集各方意见建议460多条,并运用代表视察、专题询问等方式,切实加以解决。

  关注民生聚人气。充分发挥人大信访监督作用,采用函询书、公开点题等方式,抓住信访举报中反映出的各种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实行倒查追溯,一查到底,不断强化对信访交办件的跟踪督查,确保优质高效地办结信访件。全年共受理群众来信46件次,接待来访32批66人次,信访办结率达到98%以上,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维护民意扶正气。按所辖区域各级人大代表分布情况,安排各级人大代表到相应的村“代表活动之家”轮流接访。对反映的问题,统一收集,分类处理,做到“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乡镇”,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一年来,各级人大代表先后收集选民涉及村务管理、乡村游发展等方面意见建议2360多条,办结2286条,办结率达96.7%。

  打击歪风祛邪气。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监督问题为重点,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根据信访意见征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系列民生问题,实行点题监督审议。一年来,围绕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专题开展点题监督审议2次,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审议议中所暴露问题10个,促进易地搬迁等10多项民生工程及小农水利、乡村旅游发展等10多件民生实事的有效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欧介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1/870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