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长“开门”专题接访 真情直面“讨薪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衡 邹刚 编辑:王津 2018-02-11 18: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县长“开门”专题接访 真情直面“讨薪难”

龙向洋带领部门负责人专题接访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2月11日讯(通讯员 唐建衡 邹刚)2月10日上午,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带领县公安局、县法院、县人社局、县经济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如约来到县信访接待中心会议室,就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进行“开门”专题接访。东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新柱参加接访。

  年关时节,农民工讨薪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龙向洋对此不畏难、不回避,真情面对,不仅多次在县政府常务会上进行安排部署,还在不同场合以不同方式了解和处理全县出现的农民工讨薪问题,并开展了这次集中专题接访活动。

  “今天我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这里,敞开大门,欢迎农民工群众来访,就是要集中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特别是涉及多部门职责而未解决的拖欠问题,不管有多少,哪怕加夜班也要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信访问题,让大家都能如数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在当天的接访活动中,龙向洋一落座就开诚布公。

  面对前来上访的农民工,龙向洋认真倾听农民工代表诉求,详细查看上访资料,现场核准事实,找准拖欠症结,逐一进行了回应:对长期未拿到某纺织企业和某城建项目工资的农民工,分别要求县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项目指挥部立即召集欠款方与农民工当面协调,两个工作日内处理到位;对拖欠装修工程款的某超市,要求县法院立即启动诉讼程序,尽快将拖欠的工资追缴到位。对其他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代表,一一明确了答复办理意见,确定了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办理时限。同时,对存在拖欠工资隐患的,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约谈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负责人;对恶意欠薪或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向社会公布,纳入失信“黑名单”;对涉嫌以讨要农民工工资名义讨要工程款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同时,曝光一批查处一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典型案件,形成有效震慑。

  整个接访活动共接待农民工代表7批次30余人,涉及农民工群众近300人,接访效率高、效果好,得到上访农民工的倾情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衡 邹刚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1/870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