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年前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政策大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梁 刘立新 彭继强 编辑:王津 2018-02-11 18: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国梁 刘立新 彭继强)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在蓝山扎根,安心舒心地工作和生活,2月10日,蓝山县人民政府年前特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政策大礼包。

  实施招工、交通补贴,企业职工和社会人士每向园区企业介绍输送1名员工由县财政奖励200元,介绍输送1名外县籍员工由县财政奖励600元。同时将比照建档立卡贫困户交通补贴模式,对在园区务工的外地员工回家过年由县财政给予一年一次交通补贴,县外市内员工补贴100元、市外省内员工补贴300元、省外员工补贴500元。

  落实社保,加快落实企业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指定专门人员提供社保实行快捷服务,代办社保转接手续。

  优化用工政策,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优先安排就学,对园区企业负责人、中层技术、管理骨干的子女可自主选择一所县属学校就学,学校不得拒收或收取择校费,并实行公租房优惠。设立人才引进和优秀员工奖励制度,具有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在工业园区企业工作一年及以上的,县政府每人每年发放年终奖1000元。设立专利技术发明奖励。

  加强劳动保障,优化配套服务,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强化企业用工合同的签订工作,推行“劳动合同备案登记”制度,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工的稳定感。同时优化配套服务,构建园区公交循环网,加强园区交通安全,鼓励企业自备接送员工专用车辆,将全面改善园区员工出行。加强园区治安巡逻密度和治安管理,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蓝山县政府将推进园区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加快完善商业配套服务,方便外来务工人员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梁 刘立新 彭继强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1/870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